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

行洄瀾.舞卑南─花東踩踏行(之一)



啟程─2008/05/06



四月天午后,白色的粉蝶趁著太陽猶被白雲遮掩,繼續在

紫綠嫣紅的波斯菊花叢間穿梭飛舞。


「校長,這些花是什麼時候種的啊?」


「Principle,要叫Principle!」她的暴跳如雷出其不意,

而我的錯愕未止:


「在這裡每個人都得這樣叫,不准再犯錯,聽到沒有?」


「夠了,這是什麼世界,什麼國!


從南到北、從東到西,校園階梯、廁所、教室牆壁、佈告欄,
到處都是英文單字標語,難道我們還是殖民地……」


我激動狂吼,手臂正待迎風舉起,
突然感覺一陣溫暖撫觸~~


「爸爸,該起來嘍!」


我努力克服疲憊,睜開惺惺睡眼。


「現在幾點?」


「九點四十幾分快十點了!」


「糟糕,睡太晚了。該出發了!」



行前準備


終結大半個月的「工作」焦慮,直到昨夜才有時間思考這趟行程。
呵呵,一切都沒就緒。


印象中去年千里步道有過宜花東試走,


我嘗試連結到千里步道籌畫中心看看有沒相關參考資料。


GREAT!
裡面有工作人員利用上河文化《台灣地理人文全覽圖》

標示出來的試走路線,

不過這些地圖有路線沒說明文字,放大之後又不能影印,


我因此配合著戶外生活圖書出版的《東台灣全覽百科地圖》


花了四、五個小時一頁一頁核對、標示、筆記,


作成一份厚達29頁的隨行寶鑑。


沒有這份筆記,我們此行定然平添許多未知與恐慌。


~待續


附記:一直想單騎環島,多年未能成行;一直想為生活留下雪泥鴻瓜,也始終沒有行動。趁這次機會一兼二顧,先行試寫。希望是個開始。




6 則留言:

管家婆 提到...

自己家的部落格開張可是因為你丟了一句話
「現在很流行部落格這玩意,你要不要試試看?」
沒想到,三年後,你的才要開始…

經營部落格是一件簡單又極不簡單的過程

加油!很開心你願意一起加入部落客的行列
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…

ps:上回遺留在自己家的貨繩,這幾天會幫你寄出,你再稍等一會兒…

也來當你第一位留言者的書琴

cobyyang 提到...

沒搶到頭香

我的部落格也好久沒更新了

cobyyang 提到...

沒地圖也可以CALL我問路.不是嗎?下次我去日本自助也可以弄個手機.直接請嫂子越洋即席翻譯.

BG 提到...

天啊
這一家三口素隨哩???
沒見過耶~~~~~
阿足啦禿頭了
阿足啦嫂變強悍了
豆豆,完全不認得了.....

evan 提到...

沒錯
經營部落格是一件簡單又極不簡單的過程
很細心的部落格喔

ㄚ憨 提到...

管家婆

謝謝鼓勵!豆豆正在進行龜免賽跑第二集創作;我這隻善於鼓勵別人的兔子,也要急起直追才不會輸給這臭小子。

為了答謝,改天我會寫一篇〈管家婆住海邊〉網誌回報,請等待。

cobyyang

謝謝你這個萬無一失的衛星導航系統。下月初我要從花東繞南端到墾丁和雲林兩所小校畢業生會合,再一起騎回雲林。如果半途迷航,一定記得call你這個老友。

還有,不要再稱「嫂子」了,小心下次路過頭城吃「勺子」。


寶姨啊
歲月如梭,轉眼已數秋。真懷念當年一起在空中惡搞的日子。有沒辦法傳〈媽姐出巡〉的音訊檔讓我作紀念啊!

吔,媽祖都出巡了,阿姨你花東行出巡沒呀?!


even

你指的是管家婆的網誌還是我這個憨心池啊。如果是憨心池,阿憨我會努力努力爬文報答你的肯定的!